close

 

(八)


 

「焰……」

 

梟看著眼前正帶著微笑的典獄長只覺得背後一陣涼意。

 

與在巨塔看到時的感覺完全不一樣,是一種讓人窒息、絕望的壓迫感。

 

身體各處彷彿乘載著鉛塊一樣完全動彈不得,然而本能提醒自己再不動起來,會死。

 

對生存的渴望讓梟動起了身體,再次站了起來,然而刺痛感遍佈全身,以自己現在的狀況,是不可能躲開焰的攻擊的。

 

更何況,自己的能力會被燒掉。

 

「梟先生,很厲害呢,這麼短時間就掌握了能力的最高境界,可惜,如果再早一點掌握的話,或許就不會變成現在這樣了呢。」

 

「我的右手,是被PPS給毀掉的,我打從心底憎恨他們,不過現在卻為了PPS要把反抗者殺掉,真是諷刺。」

 

儘管這麼說,焰的眼神卻毫無變化,仍是那個,命令就是一切的眼神。

 

「既然如此,那就不要遵守阿混蛋。」

 

「鷹先生,你從以前就是這樣呢,只管著跟羽先生在一塊,周邊的人的事情絲毫不管,也難怪你會說出這種話。」

 

「哈啊?你小子什麼意思?」

 

鷹憤怒地罵道,焰的態度以及存在莫名地讓他很不爽。

 

「PPS的大家,都曾經跟你們生活過,梟先生應該很清楚。」

 

「當然,要跟以前的朋友戰鬥什麼的,我也感到很不忍。」

 

「那你到底……」

 

「被PPS抓到的小孩,會對身體或是精神做一些改造。」

 

「最好的案例……就是棘了。那傢伙以前可乖得很,身體也好好的,是被PPS弄成這樣的。」

 

「我啊,為了保護其他孩子不被抓去改造,跟那些研究員打了起來,就在那時我的能力覺醒了,要燒掉他們的時候他們把我放出火焰的右手給砍了下來。」

 

焰用火焰製造出右手,伸到眼前看了看,視線能夠確實的通過那隻手,到我的身上。

 

「後來他們想要對我進行肉體改造,不過我讓火焰包覆全身,他們只好先對我進行精神改造。」

 

「他們藉由電流來摧毀意識與思考的部分,並植入他們的指令,整個過程我不斷的強迫自己保持清醒,並試著利用能力阻斷電流。」

 

「結果嘛……成功了一半,我還能夠有思考能力,然而啊,我無法違抗命令。不管怎麼拖時間,我一定會試著完成命令。」

 

焰輕輕都嘆了口氣。

 

「現在也是,不過是在延後你們的死亡而已。」

 

「焰,沒關係,我會阻止你的。」

 

梟直視著焰,雖然全身痛的不行,但他已經想好對策了。

 

「羽先生,咲,拜託你們了,能夠拖多久就拖多久!」

 

接著,梟使用了鷹的移轉,消失在他們面前。

 

「啊啦啊啦,被拜託了呢。」

 

「啊啊,不認真點保護後輩怎麼行。」

 

咲跟羽擋到了焰的前面,準備好戰鬥。

 

「說起來,好久沒一起戰鬥了呢,你還行嗎?」

 

「哼,當然,至少我的能力還有點攻擊作用,才不像妳這操控記憶的傢伙。」

 

儘管嘴上這麼說,羽仍然掛著笑容。

 

「麻煩的眼罩,拿掉吧。」

 

咲把小刀向羽的方向一揮,羽的眼罩隨之掉落。

 

眼罩底下,是遭到砍傷而失明的眼睛,那道傷疤令人感到可怕。

 

「一想到這個疤就讓我憤怒不已啊,你說是吧,PPS的傢伙。」

 

「這個疤,是你們造成的啊。」

 

羽露出喪心病狂的笑容,接著衝上前去。

 

「我也是,受害者啊。」

 

焰毫無波動的講道,並開始與羽進行攻防,每當焰想要用能力時,羽便會加快攻擊速度,讓焰無暇發動能力。

 

發動能力是需要一定的準備時間跟專注力的,除了附加型能力與觸發型能力。

 

因此焰那種放出型能力,必須要有空檔才能發動。

 

雖說可以以右手作為媒介,然而在羽的攻勢下要維持住就已經是極限了,更不要提能夠進一步攻擊。

 

更何況,一旁還有咲在觀察情況。

 

兩人的目的是牽制住自己,並沒有要殺死自己的意思。

 

不過,他們的實力也僅止於牽制罷了。



 

另一方面,移轉離開的梟與鷹——


 

「喂喂……這是怎麼回事啊……」

 

鷹看著眼前的景象,不可置信的說道。

 

「怎麼可能……這樣子的話,不就沒辦法了嗎?」

 

在他們眼前的,是已被破壞的核心。

 

突然間,鷲臨死前沒說完的那句話,再次浮現在腦海裡。

 

“而且核心也——”

 

已經被破壞掉了。

 

消失在虛空中的,除了鷲之外,還有那難以接受的事實。

 

 

 

 

 

 

 

 

 

 

 

 

 

 

後記:
下篇會結束掉這一部!
然後會有番外篇補充焰他們小時候跟梟他們的故事。
大家都是可憐人呢。
 
本篇算是幫PPS的改造人們洗一些白,不過整個組織似乎又黑了一些(笑
總之期待下一次的更新吧。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創
    全站熱搜

    黑喵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