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


 

「死神……她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呢?」

 

紀玥回到病房,不知為何,沒有人記得自己離開病房的事,護士對於點滴被拔掉也認為是“不小心弄掉的”,剛剛發生的事就像是夢一般,沒有人記得,也沒有人在意。

 

「那就是神的力量嗎……」

 

對於這個現象,紀玥只能這樣解讀。

 

「總覺得,好想再見她一面啊……」

 

「感覺,有什麼話沒有說,有什麼事沒有做。」

 

紀玥對於自己的過去一點印象也沒有,清醒時人就在病房了,醫生說她出了車禍陷入昏迷,記憶也一併受損,而癌症是在車禍的前一年被診斷出來,據說她是在前往醫院回診的路上被車給撞到,但知道這件事後,她卻意外的平靜,像是預料之中的事一般。

 

「明明是第一次見面,為什麼……」

 

紀玥陷入沉思,自己也不能明白為何看到洛嵐沒事時心裡除了安心還感受到了喜悅。

 

不是因為她沒事而感到開心,而是因為看到她“還活著”。

 

明明從二樓跳下去基本上是死不了的,卻仍然為此感到開心。

 

「想快點,再看到她。」

 

紀玥望向窗外蔚藍的天空,喃喃道。


 

*


 

「臭小鬼,妳就是那個有名的殺人魔嗎?」

 

暗巷裡,一個渾身刺青的高大男子揪起洛嵐的衣服將她抬了起來,粗聲粗氣的問道。而洛嵐的頭上有一道血痕沿著臉頰流下。

 

「殺了我許多部下,這筆帳,我要妳以命來還。」

 

男子右手拿起小刀,往洛嵐的脖子揮去。

 

「玩夠了嗎?」

 

洛嵐抬起頭,赤色的眼瞳黯淡無光且充滿殺氣,直直的看向眼前的男子,他立刻被洛嵐給震懾住,右手停止了動作,而洛嵐用力掐了對方左手手腕,男子因為吃痛而放開了洛嵐。

 

「我問你,被你殺死的那些人們,他們的命,又該由誰來還呢?」

 

一瞬間,洛嵐便出現在那個男子的背後,反手握住鐮刀,灰黑色的刀刃距離男子的脖子不到3公分,汗珠從男子的臉頰滴落。

 

洛嵐手一揮,男子便像是斷線木偶般應聲倒地,沒有吭聲,甚至連一滴血都沒有流,接著黯淡的靈魂便飄了出來,被洛嵐所召喚出來的蝙蝠給吸入燈籠裡。

 

死神鐮刀的能力是抽出靈魂,雖然方便,但是少了殺戮的快感。

 

「好了,去搞清楚她到底是怎麼樣的人。」

 

洛嵐伸手擦去臉上的血,傷口已經癒合得差不多了,她摸了摸口袋裡生神送的復原種子,接著把手抽出來。

 

「這種小傷,現在還沒有用的必要。」

 

洛嵐往醫院的方向走去,暗巷恢復它本來的平靜。



 

*



 

「死神……」

 

紀玥躺在病床上,棉被隨著呼吸規律的上下擺動,現在是凌晨兩點,多數病患早已進入夢鄉,紀玥也不例外,小聲地說著夢話,整間病房顯得安靜且孤獨。

 

洛嵐坐在窗框上,就跟她第一次出現時一樣,只是靜靜的看著紀玥。月色在她背後閃耀著,少許光透進了病房,照在紀玥平靜的臉上,望向紀玥的洛嵐,眼神似乎變得柔和了一些。

 

「夢話,是嗎?」

 

儘管知道面具的效果對紀玥無效,但為了避免被其他人所看到,洛嵐還是確實的戴上死神面具。

 

「吶,不要這麼輕易的就放棄阿……活下去……拜託了。」

 

紀玥的身體縮了一下,嘴裡輕聲道出這句。

 

「這傢伙……為什麼……」

 

洛嵐不可置信地看著紀玥,腦中浮現了在她本該死去的那瞬間,眼前那人所說的話。

 

“不要輕易的放棄活下去的希望。”

 

「該不會,這傢伙,紀玥是……」

 

洛嵐踏入病房,走到了病床旁邊,伸手要去碰觸紀玥,但在碰到的前一刻卻又將手收回。

 

「阿--難怪戴上了面具也沒有效。」

 

洛嵐將手放在臉上,看著天花板,像是理解什麼一般地說。

 

「這傢伙,是救了我的那個人啊。」

 

不、嚴格來說,並不是人。

 

她是,紀玥是--

 

前任死神。

 

「到底,為什麼不惜一切也要救我呢。」

 

洛嵐悲傷地看著紀玥的臉,以只有自己可以聽到的聲音道。

 

明明,我只是一個在這世界上渺小的存在,在這世界的一角日復一日進行殺戮的存在。

 

只是個不諳世事的小鬼罷了,到底為什麼值得妳這樣做。

 

洛嵐背靠在牆上,沿著牆緣下滑至地板,似是崩潰一般蜷縮在角落。

 

「原來有趣的真正意思,是這個阿。」

 

「風神,你這個混帳。」

 

洛嵐將面具拿下,隨意地往旁邊一丟。

 

「我,並不想活下去阿。」

 

洛嵐將臉貼在手臂上,眼角浮現了淚水。

 

遭受鄙視,遭受虐待,被不斷的利用,被當成垃圾拋棄。

 

在她還是人類的一切,都沒有讓她所眷戀的事物。

 

“活著只是為了殺戮。”

 

這是她在這垃圾一般的人生中所學到的事。

 

Happy end?所有人都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對她而言不過是一點意義都沒有的幻想。這個世界不存在著希望,只有無數讓人放棄生存下去的意念而已。

 

「那個面具,是很重要的東西吧?就這樣丟著,沒關係嗎?」

 

突然,洛嵐聽到了紀玥的聲音,猛地抬起了頭,發現紀玥坐起身來看著自己。

 

「我突然出現在妳的病房,妳完全不驚訝嗎?」

 

洛嵐苦笑,用手擦去眼角的眼淚。

 

「風神先生說過妳還會再來,所以我沒有嚇到。」

 

「哼,淨是做一些多餘的事。」

 

「死神,那個,活著,很痛苦嗎?」

 

「阿,是阿,非常痛苦,但我現在也死不了。」

 

如果可以把過去具現化的話,洛嵐的過去大概是一片漆黑吧,如同黑洞一般,能夠吞噬萬物,渾沌的漆黑,幾乎沒有人能夠涉足她的過去,儘管是風神,也只能調查到一小部分罷了。

 

對於洛嵐而言,她的過去就像是潘朵拉的盒子,不允許任何人去碰觸,去探究其中。

 

然而在洛嵐的內心深處,她只是需要有人接納她的一切,只是需要有人把她從深淵底部所救出來而已。

 

她同時不願讓人碰觸她的過去,卻又希望有人能夠接受她的一切,矛盾的心情全數被她轉化為她所認定的本能,也就是殺人慾。只要有人觸碰到她的過去,這感覺便會湧上來,試圖吞噬掉她,她只能用她所學到的方式來使自己恢復理智,也就是毀滅。

 

但洛嵐並不知道,她並不知道她真正要的是什麼。

 

在數年的壓抑之下,她甚至連自己的感情都搞不清楚。

 

「為什麼?」

 

紀玥看著洛嵐的表情,有些疑惑的問。

 

「嗯?因為我是神啊,並不是那麼輕易就死的了--」

 

「我是說,為什麼很痛苦?」

 

紀玥打斷了洛嵐的話。

 

「誰知道呢,我也在尋找原因,或許找到原因之後我就可以過得快樂一點了吧?」

 

阿阿,又來了,又是這樣不經意的觸碰到我的過去。

 

但,這一次,煩躁感卻消失無蹤。

 

如果是她的話,或許--

 

「妳,記得多少?」

 

洛嵐向紀玥問道。

 

「妳是指,什麼?」

 

「在車禍之前的事。」

 

「什麼都,不記得了。」

 

紀玥低下頭,似乎為了這個苦惱了很久。

 

「是嗎?如果我說我能幫妳想起來的話,妳相信嗎?」

 

洛嵐淺笑,站起身來看向紀玥。

 

「當然相信,因為,妳是神啊。」

 

紀玥抬起頭,同樣微笑看著洛嵐。

 

「我還會再來找妳的,等著吧。」

 

洛嵐撿起自己丟到一旁的死神面具,走到窗戶旁邊。

 

「然後不要叫我死神,我叫做洛嵐。」

 

洛嵐跳出窗戶,留下了這一句話。

 

「洛嵐……這名字好熟悉,好像在哪裡聽過。」

 

紀玥看著洛嵐離去的方向,輕聲道。


 

*


 

「沒想到一點記憶都沒有嗎?這下子很麻煩呢。」

 

「要在不違反神法的情況下讓她想起一切,有點困難呢。」

 

洛嵐回到死神領域,思考著對策,畢竟都說了能幫她想起來,不試試看可對不起對方。

 

「不過,不知道這段回憶對她而言是快樂還是悲傷的呢。」

 

洛嵐看著手上的死神面具,回想起了她死前所看到的,紀玥的樣子。

 

雖然戴著死神面具,但洛嵐卻看的到她,紀玥臉上的面具,充滿裂痕。

 

在回想起的那一剎那,洛嵐手上的面具,似乎也如同回憶的最後一幕一樣,碎裂,化為虛無。

 
 
 
 
 
 
 
 
 
 
 
 
 
 
 
 
後記:
恭喜解鎖紀玥身份!
某種意義上也是半人半神,不過還是歸類在人那一區。
 
基本上如果都奉公守法的話,神是不會死的,不過如果神想要轉世的話,會到萬神殿向神王提出請求,神王會依照貢獻程度讓神轉世到不同的家庭。如果貢獻很大的話,那該神會轉世到他理想的家庭,不過不管貢獻如何,神要轉世都至少會轉世到普通家庭。
轉世後的神高機率有特異體質,畢竟有些神力是無法被抽出的。
 
下一篇會是洛嵐的回憶篇,應該會寫一篇半到兩篇的篇幅,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創 百合
    全站熱搜

    黑喵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