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




 

「病院……是這間吧?」

 

洛嵐看著風神給的名單,走到醫院的門口,夜色昏暗,洛嵐身穿黑色無袖背心與黑色長褲,從伊拉克回來之後洛嵐便把染血的白外套暫時放在天界了,因此洛嵐幾乎是隱身於夜晚當中。洛嵐再次看了看了名單,接著飛到了二樓窗邊的一間病房。

 

窗戶是開著的,於是洛嵐便坐在窗框上,看著病房內的擺設。

 

……是單人病房阿,不會無聊嗎?

 

洛嵐翻了翻筆記本裡的人物資訊。

 

--紀玥,女,23歲,無親屬及工作,遭遇車禍及罹患癌症,推估剩餘時間半年。

 

「有趣?風神這傢伙是怎麼想的?」

 

洛嵐看了看病床,紀玥吊著點滴,面無表情地看著牆壁。

 

「說起來,她好像有點眼熟……」

 

洛嵐仔細的看了看紀玥,淡金色的長髮,淺藍色的眼瞳,總覺得記憶裡有個模糊的身影跟紀玥一樣,卻怎樣也想不起來。

 

「請問、妳是誰?怎麼會在那邊?怎麼進來的?」

 

紀玥轉頭看到洛嵐,睜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看著她,訝異的問道。

 

「什、妳看的到我?」

 

洛嵐一聽到紀玥的話立刻從思緒中被拉回現實,在大腦反應過來之前,身體早一步向後一跳,快速遠離那間病房。

 

「啊啊,風神說的有趣是這麼一回事啊,混帳東西,偏偏給我挑了個“看的到的人”來嗎?」

 

洛嵐落地之後便拿出了黑白面具戴上,腦中盤算著下一步。

 

「這樣應該就看不到我了……先讓她忘記這件事吧。」

 

神在活動時幾乎都是以神體來活動,偶而需要現形時才會以人類的形態出現,然而人類之中有些具有特異體質的人可以看到神。神會避免被人類給看到,因為神必須遵守身分保密原則以及禁止干涉人類生活的規定,至今為止沒有神有違反過這兩個規定,被人類看到的神都用自己的方式解決了問題。

 

沒有神違反過這個規定,我也不會。

 

洛嵐站起身,正要飛上去用神力把紀玥的記憶消除時便看到紀玥出現在窗口。

 

「喂!沒事吧?為什麼突然就跳下去了啊?」

 

紀玥看到洛嵐安全的在一樓,鬆了一口氣,接著便朝著洛嵐的方向跳下去。

 

……這傢伙腦袋有問題啊?!

 

洛嵐不假思索地拿掉面具,恢復人形趕快衝過去接住紀玥。

 

「妳不要命了啊?」

 

洛嵐將紀玥放下,確認身上沒有其他傷口。

 

「反正妳接住我了。」

 

紀玥笑著回答,洛嵐只覺得眼前這個人是個麻煩人物,完全不想扯上關係。

 

「妳……把點滴拔下來了?」

 

洛嵐發現紀玥手臂有點點血跡,有些疑惑地問道。

 

這傢伙……腦袋到底在想什麼?

 

「恩,是喔。」

 

「為什麼要做到這個地步,我不就是個陌生人而已。」

 

「但是我一問妳問題妳就從窗戶跳下去了欸,感覺是個讓人放心不下的人。」

 

紀玥臉上帶著笑容,溫柔地看著洛嵐。

 

……我已經,多久沒有感受到這種視線了呢?

 

「話說,妳還沒回答我呢,妳是誰?是怎麼上來的?」

 

「這種事情不重要,妳不需要知道我是什麼身分。」

 

洛嵐冷冷地回答,突然間一陣大風吹過,洛嵐輕嘆了口氣。

 

「妳趕快回去病房吧,不要在這逗留。」

 

「咦?為什麼?話說妳--」

 

紀玥說到一半,眼前出現了一位綠色頭髮,戴著護目鏡的男子。

 

「真是的--死神,居然特意要讓這位可愛的小姐避開我嗎?」

 

風神現身後笑著與洛嵐搭話。

 

「你惹出了這事情現在還給我這種態度,想死是嗎?」

 

洛嵐不悅地看著風神,右手靈力聚集,隨時都能召喚出鐮刀往風神的脖子砍去。

 

「喂喂喂,冷靜一下,她是“可以干涉的人”,我是要跟妳說這件事才來的。」

 

風神舉起雙手,向洛嵐說道。

 

「反正也只不過被允許知道身分而已,還不是不能干涉命運。」

 

洛嵐讓右手的靈力散去,不悅地轉頭離開。

 

「這傢伙……嘛,抱歉這麼唐突的出現在妳面前,我是風神,剛剛那個人是死神。」

 

風神禮貌地向紀玥鞠躬,說明了自己與洛嵐的身分。

 

「死神……她是神明嗎?你也是?」

 

「是的,我們兩個都是神,不過這件事不能跟別人說,會給我們造成困擾的。」

 

「死神她……總覺得,很寂寞阿……」

 

紀玥看向洛嵐離去的方向,若有所思。

 

「她原本已經死了,但是前一任的死神把位子送她,讓她活了下來,以半神半人的身分,雖然不會老,但人類的感情會全部擁有。」

 

「雖然她看起來很冷淡,但她是個好人,只是……她小時候並沒有感受到愛,也被灌輸錯誤的觀念。希望妳能多照顧她一點。」

 

「欸?她還會過來嗎?」

 

紀玥驚訝地說道,剛剛洛嵐的樣子看起來不像是還會再出現一次。

 

「她會的,雖然妳看不出來,但她對妳似乎有點好奇,而且就算她不想要,也不能不來。」

 

風神笑著說道,接著化作一陣風消失。

 

「她就拜託妳照顧了。」

 

在風中,隱隱約約聽到了這個聲音。



 

*



 

好煩、好熱、好痛。

 

「又來了……可惡……」

 

洛嵐抽出小刀,往自己的右手臂刺下去。

 

鮮紅的血液緩緩流出,滴在光滑的大理石地板,形成小小的血漬。

 

「不是現在,再等等……冷靜下來……」

 

洛嵐大口吸氣,身上冷汗直流,身體內有股聲音在吼著,催促著她殺人。

 

「不可以……殺掉她……」

 

全身燥熱不已,就像是身上全部的血液都沸騰了一般,腦袋暈暈沉沉的,視線內看到的東西都變成紅色,耳鳴的感覺揮之不去。

 

「讓我……死了吧……」

 

「反正……我早就死了……不是嗎……」

 

洛嵐跪倒在地上,左手壓著右手的傷口,小刀落地的聲音在這個空間內迴盪。

 

“活下去。”

 

“妳不能死。”

 

…………這個聲音,是誰?

 

「哈阿……哈阿……」

 

洛嵐看著地上自己造成的血泊,深呼吸,總算讓自己稍微冷靜下來。

 

「傷口……一時半刻是好不了了……可惡,為什麼我是半神半人這種身分。」

 

「那傢伙,當初到底為什麼要救我。」

 

洛嵐自暴自棄的坐在地板上,雙手撐著臉,血早已止住,雖然有神的回復力,然而痛覺卻仍存在,恢復效果也比較慢。

 

「死神!妳怎麼一個人躲在這裡,還受傷了?等我一下,我立刻過去幫妳治療。」

 

空間內突然出現了一個大門,生神衝進空間內,看到了坐在血泊當中的洛嵐。

 

「為什麼妳可以進來我的“死神領域”?」

 

洛嵐抬起頭,虛弱地問著生神。

 

每位神都有屬於自己的“領域”,在領域內,沒有人能夠進到裡面,除非得到領域主人的允許——

 

「那是因為萬神殿出現了小型的空間扭曲,然後死神領域的大門就出現在萬神殿內部,妳不會隨便讓別人涉足自己的空間,所以我猜是妳神力變弱才出現,因此我才能夠進來。」

 

或是領域的主人力量衰弱,就會使大門出現。

 

「吶,為什麼會受傷阿,有敵人嗎?」

 

生神看著洛嵐的傷口,擔心的問道。

 

「沒事,劃傷自己罷了。」

 

洛嵐放鬆的往後倒在生神的身上,閉上眼睛讓生神治療。

 

生神將手放在洛嵐的傷口上注入神力,傷口就以肉眼可見的速度癒合。

 

死神的力量是奪走生命,生神的力量是賦予生命以及治療生命。

 

但若是被死神所奪走的生命,就連生神也無法復原。

 

「死神,這些給妳吧,如果受傷的話就用這個,不管什麼傷都會立刻復原。」

 

生神向洛嵐遞出了五個種子造型的東西,洛嵐微微睜開眼,收下了那些東西。

 

「這是……?」

 

「我用神力做的復原種子,只要放在傷口上或吃下去傷口或病症就會好了。」

 

「謝謝妳,生神,不過不用這麼擔心我沒關係的,只是最近情緒狀況不太穩定而已,過一陣子就會好了。」

 

洛嵐勉強擠出一絲微笑讓生神不要太擔心。

 

「不管是什麼事情我都能幫忙的,吶,死神,不要一個人撐著,像現在這樣依靠別人也可以吧?」

 

生神看到洛嵐的狀況完全放心不下,仍然擔心的說道。

 

「生神,妳能治的是身體上的傷口,像我這樣子心理方面的傷,妳是治不好的。」

 

「所以,妳也不用一直關心我沒關係,畢竟誰也幫不了我。」

 

洛嵐坐起身,轉頭看向生神,溫柔的對生神說道,並且伸手擦去生神眼角浮現出的淚珠。

 

「不要哭嘛,哭了可不好看。」

 

「我已經沒事了,謝謝妳,生神。」

 

洛嵐站起身,也順便將生神拉起。

 

「妳也快去工作吧,翹班可不好。」

 

洛嵐輕推了生神一把,將生神送出死神領域。

 

「阿--好多了。」

 

洛嵐伸了伸懶腰,把白色外套穿上。

 

「那個叫紀玥的人……到底是誰?」

 

 

 

 

 

 

 

 

 

 

 

 

 

 

 

 

 

 

 

 

後記:

 

因為出國了一陣子所以沒辦法更新非常抱歉(土下座

 

本篇女主角紀玥出現啦,紀玥擁有特異體質,可以看到神體

至於神之物這東西,只要戴上了或是使用中,就算是有特異體質的人類還是無法看到神體

因此洛嵐才會對於紀玥能看到戴著面具的自己感到驚訝

但如果神本身想要讓對方看到的話那神之物的效果就會消失

 

如果神之物離開身邊的話,神的能力會衰弱,因此基本上每位神都會將神之物戴上或使用

這樣能將能力發揮到極致,除了洛嵐因為覺得麻煩而總是收在口袋裡。

 

然後本篇偷偷撒了點生死組的糖,雖然這部的官配並不是她們(笑

 

以上,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創 百合
    全站熱搜

    黑喵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