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



 

「騙人的吧……如果核心已經被破壞了,那我們……」

 

「不,一定還有機會,只要破壞那個……」

 

「鷹,你是指,什麼?」

 

「把整個世界毀掉吧。」

 

鷹說道,如果不能終止PPS的行動,那就連同世界一同毀滅吧。

 

這種充滿戰火與絕望的世界,沒有存在的必要。

 

「但是啊,要毀掉世界是需要代價的呢,梟。」

 

「用我的靈魂作為代價,用你的崩壞毀掉世界吧,畢竟,我本來就死了嘛。」

 

鷹說得一派輕鬆,就像是在述說別人的死亡一樣。

 

「只要你活著,總有辦法創造新世界的,快點,動手吧。」

 

然而,梟站在被破壞的中心前面,遲遲沒有動作。

 

「怎麼?連這種時候都懦弱到下不了手嗎?」

 

「鷹你……在說謊呢。」

 

「我自己知道我的理想不可能實現,只要有差異就會有排斥發生。」

 

「不需要說我能創造新世界這種話,你其實,很不甘心吧?」

 

梟深呼吸了一口氣,接著讓力量凝聚手中。

 

「我不打算毀掉世界,我打算,終結這個爭鬥。」

 

 「哈啊?喂喂,PPS可是想把我們趕盡殺絕喔,這種極端的狀況你要怎麼終結?不是全部消失就是讓一方消失--」

 

「等等,你難道,想要把所有PPS都消滅掉?你的能力還能進行選擇啊?」

 

鷹不可置信地說道,進行選擇,這其實是做得到的,但,所付出的代價可不只是賠上性命而已,有可能會連存在一起被抹消。

 

「你該不會,想用存在為代價,單對PPS使用崩壞吧?」

 

「怎麼會?存在這種東西,根本不足以當作代價。」

 

「我要做的,可是殺害上萬個無辜的人啊。」

 

「付出剩餘的生命,承擔起被殺害者的怨念,這才能被作為代價吧?」

 

梟聚集的力量越來越強大,四周的物品逐漸被這力量影響而消失。

 

「鷹,你要代替我,重建這個世界喔。」

 

「你說什麼傻話!!為什麼是你要做這種事?應該是由我,由已經死掉的我來承擔吧?」

 

鷹大吼著,完全無法理解梟的舉動。

 

「你問為什麼……哥哥保護弟弟不是當然的嗎?」

 

「因為我沒能保護好你,才讓你死掉了,所以,我這次一定要保護好。」

 

梟的手中冒出紫色的強光,使得他必須瞇起眼睛,鷹在這光芒中感覺到梟的存在越來越薄弱,隨時都可能消失。

 

「你這個笨蛋哥哥!!那種事什麼都好啊!不要擅自就這樣給我死掉,給我停下來阿混蛋!!」

 

鷹歇斯底里的吼著,然而對方卻絲毫沒有回應。

 

在梟消失的那瞬間,鷹聽到了一個聲音。

 

“再見了,我親愛的弟弟。”

 

接著,強光慢慢散去,留下空曠的房間與恢復成自己樣子的鷹。

 

「混帳傢伙……既然是哥哥就不要拋下弟弟一人啊笨蛋……」

 

鷹緊握雙拳,內心徒留空虛。


 


 

「好了好了好了,停手,梟先生看來成功了呢。」

 

焰用瞬步遠離羽跟咲的攻擊範圍,舉起雙手示意不想再繼續了。

 

「阿--累死了。你這傢伙真是強得不像話阿。」

 

羽將鐮刀丟到一旁,隨意地坐下。

 

「過獎過獎。嘛雖然我剛剛說了成功了,不過付出的代價挺大的呢。」

 

「你是什麼意思?」

 

「自己看吧,喏,走出來了。」

 

羽跟咲看向通往那個房間的大門,然而走出來的,是鷹的樣子。

 

「鷹?!為什麼?發生什麼事了?」

 

連羽都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早該消失的鷹的身體,現在再現在眼前。

 

「那個笨蛋……哥哥他,用命把所有PPS給消滅了……」

 

鷹大概講了剛剛所發生的事,羽跟咲兩人都不可置信。

 

「看來梟先生對我很好呢,把我從名單內排除了。」

 

焰開玩笑地說道,然而臉上一點笑容都沒有。

 

「然後,你要消沉多久?梟不是把願望託付給你了嗎?」

 

焰當然也很悲傷,但比起難過,他選擇完成梟的遺願。

 

「阿阿,當然,我可不想欠那混蛋人情。」

 

鷹站起身,跟著剩下的人,離開了世界的中心。


 


 

在那之後過了50年,在這塔內的事情被編入了大事紀。包含巨塔在內,所有PPS的建築都遭到拆除,大事紀將這稱為異能事變。

 

然而,這之後出生的人們都將這作為虛構的歷史故事,畢竟,他們所出生的時代,不管是不是異能者,都不會有人襲擊他們,或是想要殺死他們。PPS變成了騙小孩的童謠的一部份,小孩子之間的扮家家有時也會用這段“故事”來玩。

 

看著現在世界的樣貌,確實,鷹他們所經歷的那段時間就像是謊言一樣,誰也不會相信那地獄般的世界真實存在。

 

或許,梟當時除了PPS以外,連那個世界也一起毀了吧?

 

沒有人知道真相,但真相卻存在於那些經歷征戰的人們心裡。

 

這個世界,本來就充滿真實與謊言。

 

「哥哥,你所期望的世界,我有做到嗎?」

 

話語飄散於空中,隨著風前往梟所在的地方。

 

 

 

 


 

(完)

 

 

 

 

 

 

 

 

 

後記:
完結灑花!
結局考慮了很久,不知道這樣呈現到底好不好。
這篇是我第一個自創,也是用我沒嘗試過的風格,老實說在寫這篇的時候一直很沒有自信。
不過還有人看真的覺得很開心,雖然很常因為自己這邊的事情一直拖更(非常抱歉)
 
最近學校的事情很多,也沒有那麼固定的時間可以抽出來寫文,更新時間不固定的問題可能還會存在一陣子,真的非常抱歉。
 
感謝願意把這個篇章看完的你們,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創
    全站熱搜

    黑喵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