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




 

警方在20分鐘後到場,撲滅火勢後開始蒐證,外頭遭到刀刃攻擊的男子確定為近日內犯下多起搶劫案的殺人犯,銀行內部多具焦屍,研判另一位同夥死於火場,此次事件造成20多位人員傷亡,財務損失無法估計,預測會對全世界的金融造成巨大的影響……



 

幾天後,洛嵐在路旁的電視螢幕上看到這則新聞。確實如養父所言,在這裡製造恐怖攻擊的話,全世界都會受到不小的影響。

 

「無聊。」

 

洛嵐漫無目的的走在街上,從出生到現在她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活下來,然而現在這裡她並不需要擔心自己的生命,失去了目標,她變得行屍走肉。

 

「活下來……嗎?」

 

洛嵐思考著在火場看到的那名女子說的話。

 

「活著有什麼意義?我又是為了什麼而活?完全、沒有頭緒啊。」

 

洛嵐抬頭看了看天空,然而卻什麼都感受不到。

 

就算拋棄了殺戮生活,看到了這些色彩,卻仍然一點變化都沒有。

 

那麼我,究竟想要什麼?

 

她又為何要救我?

 

一邊思索一邊走著,回過神來早已在馬路上了,一輛卡車迎面而來。

 

糟糕、一不小心恍神了。

 

完了,來不及、逃跑。

 

在這一瞬,洛嵐感覺到四周彷彿變慢一般,當初救她的女子出現在她面前,面具早已破碎不已,只剩下能遮住部分右臉的白色部分。

 

「真是的……不是說了要活下去嗎?」

 

雖然是這樣,但對方的語氣毫無責備,反倒有點遺憾。

 

「洛嵐,妳想死嗎?」

 

「……不知道。」

 

「妳的人生當中經歷過很多次瀕死的瞬間,妳還記得吧?」

 

「嗯,每次都莫名活了下來,明明應該早就死了。」

 

「吶,洛嵐,這個世界上是有神的喔。」

 

「我是死神,是救了妳的神,至於原因嗎……還是保密吧。」

 

「不過,救人是有代價的,這個面具原本是完整的,如果它全部破碎的話,我的生命也到此為止。」

 

那名女子將面具拿下來,語氣有些無奈。

 

在洛嵐身上,她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她不想看到洛嵐以這種方式死去。

 

她值得更好的生活。

 

「吶,妳願意幫我一個忙嗎?」

 

對方的身形變得有點模糊,面具又添了一道裂痕。

 

「就憑我這人類能幫你什麼忙?我快死了,不是嗎?」

 

洛嵐自嘲的笑了笑,就連神都無法避免自身死亡的命運,僅僅是一個渺小且無用的人類,又怎麼可能幫上自己救命恩人的忙?

 

為何要對我抱這麼大的期望?為什麼不惜負起可能消失的風險也要救我?我不過是個在戰爭中被利用,隨處可見的人嗎?

 

洛嵐心中無數個問題想問眼前的神,然而在數秒間的組織之後,卻說出了不一樣的話。

 

「不過啊,如果我這個沒用的傢伙能在最後一刻幫上別人的忙,也不是什麼壞事。」

 

「我要怎麼做?」

 

聽到洛嵐的回答對方微笑了一下,像是放下心中重擔似的,溫柔的抱住了洛嵐。

 

「謝謝妳。很簡單,只要把我的面具戴上就好。」

 

對方將破碎的面具遞給洛嵐,洛嵐疑惑了一下。

 

「我希望妳能夠繼承我的位子,成為下一任的死神。」

 

「等、等等,為什麼是我?而且若我成為死神之後,妳會怎麼樣?」

 

洛嵐不明白,讓她成為死神一點好處都沒有,更何況她還是個對生命逝去毫無憐憫之意的人,不能保證她不會利用那個職位肆意屠殺。

 

「妳很適合,妳自己不知道,妳是不會濫殺無辜的。」

 

「哈啊?」

 

不、對一個已經殺了無數的人說這話是認真的嗎?

 

「妳成為死神之後,我會喪失大部分的記憶,以其他方式繼續活著,嘛,活不久就是了。而妳的記憶中有我的部分會變得模糊不清,但只要我們有接觸就會恢復。」

 

「我只是希望妳能活下去,就算我會就此死亡也沒關係。」

 

女子的身形更加的模糊,洛嵐無法看清對方的表情。

 

「妳會以半人半神的形式繼續活著,這就當是我給妳的禮物吧。」

 

洛嵐看了看手中的面具碎片,以及已經快消失的女子,深吸了一口氣。

 

「那好吧,我就收下來了。」

 

洛嵐將面具戴上,原本破碎的部分開始一點一點的復原,變成原本的黑白面具,而那女子消失在面前,留下洛嵐一個人,與暫停中的世界。

 

「……趕快離開吧。」

 

洛嵐往天空飛去,過了一段時間,世界恢復成原來的樣子。

 

腦中突然灌進了大量的資訊,包含自己的工作內容、能力、天界的規定等等。洛嵐試著將神力聚集後再放出,看能不能像那女子一樣暫停時間。

 

「……原來那不是死神的能力阿。」

 

簽訂契約,剛剛腦中有浮現這四個字,看來是要特定的狀況才有辦法觸發的能力。

 

「來試試我的能力好了。」

 

洛嵐在巷子裡停了下來,用神力幫自己換了套衣服,拿出自己平時用的小刀,用神力修復了它破損的地方,接著變回人類的型態。

 

抱歉阿,我,可不是妳心裡所想的那名不會濫殺無辜的人。

 

明日的頭條新聞,除了幾日前的火場後續追蹤之外,又增添了一條。



 

“不知名殺人犯出沒,根據死者的傷口來看並非模仿犯,且為隨機殺人事件,呼籲民眾夜晚盡量不要出門,盡量走在光線明亮的地方--”

 

夜晚,洛嵐在街頭一個人靠在牆邊站著,看著新聞不斷播著有關自己的事,感到有些無趣的閉上了眼。雖然繼續活了下去,但實在是很無聊,再加上現在完全沒有目標,一點事都沒有。

 

「那位小姐,最近這邊很危險喔,聽說有殺人鬼出沒,而且不只一個呢,盡快回家吧!」

 

對方有著淡粉色的頭髮,騎著腳踏車,看來是正要回家。

 

「妳也是,注意一點吧。」

 

洛嵐朝著對方輕點了頭,接著離開了原地。

 

「不只一個阿……真是麻煩。」

 

洛嵐走入暗巷,轉化成神體,隨便找了個地方坐下來。突然間雷聲大作,一個金髮少年出現在洛嵐的面前。

 

「妳這傢伙,就是新任的死神吧?」

 

那名少年兇狠地說道,而洛嵐只是微微抬起了頭瞥了對方一眼,並沒有想理會對方的意思。

 

「混帳……把我當空氣是吧?」

 

那名少年的臉上浮起青筋,眼角抽動著,四周開始有雷電聚集,遠處響起陣陣雷鳴。

 

「你想幹嘛?」

 

兩人之間氣氛凝重,感覺隨時會打起來一樣,空氣微微震動著。

 

「妳小子,濫用職權也該有點節制吧?整個人間都在傳妳搞出來的事,想死嗎?」

 

「我沒有違規,面具一點裂痕也沒有,難不成你要親自制裁我?」

 

洛嵐站起身來,叫出了鐮刀,讓神力聚集在身體四周,隨時都能夠抵擋或是向對方攻擊。

 

「妳這混帳……想打架是吧?我就奉陪。」

 

對方叫出了一把雷電造型的短劍,左耳戴著的接收器冒出雷電,空中的雷聲愈發大聲。

 

「哈啊!!」

 

對方大吼了一聲,向洛嵐揮了一刀,一道雷電突然往洛嵐的方向降下來。

 

「無聊的小伎倆。」

 

洛嵐朝雷電的方向揮了鐮刀,在碰到的那瞬間雷電便消失無蹤,而洛嵐與鐮刀毫無損傷。

 

「礙事的能力……」

 

對方死死的盯著洛嵐,眼裡滿是不悅。

 

「你既然知道我的能力是什麼,又何必浪費力氣攻擊我?如果是來找碴的就滾回萬神殿吧,別做這麼無聊的事了。」

 

「如果你堅持要這樣的話,我就當你是為了幫我解悶,陪你打到底吧。不過記得,我可是還有“人類”的身分,就算身為神的我死了也對我沒什麼影響。」

 

洛嵐舉起鐮刀對著對方,聚集起更多的神力。

 

「好了好了--兩個人都停下來吧。」

 

一陣大風吹過,風神出現在兩人的中間。

 

「雷神,不要沒事找死神打架,我知道你討厭違反規定的人,但這個死神她是例外,可以嗎?」

 

風神拍了拍雷神的肩膀,試圖安撫雷神的情緒,而後者只是別過頭不說話,遠方雷鳴聲逐漸消失,他身旁的雷電也消失了。

 

「死神,抱歉阿,我家雷神脾氣暴躁了些,請妳不要介意,他不是要找妳麻煩的。」

 

「啊?誰是你家的阿混帳風神!」

 

聽到這話的雷神立刻往風神臉上灌了一記電擊,而風神只是笑笑地拍了拍燒焦的部分。

 

「然後阿,雖然妳是半人半神,如果身為神的自己死掉了還是會死掉喔,命不可能會有兩條這麼棒的事,今後請注意一點。」

 

風神笑了笑,留下這句話後帶著生著悶氣的雷神離開了。

 

「奇怪的傢伙們……」

 

洛嵐看向他們離去的方向,小聲的咕噥著。

 

每個神都有自己特別的能力,雷神是召喚雷電,風神是控制風,生神能夠治癒傷口,水神能控制水分。

 

而死神,能使能力無效。

 

然而這代表著死神只能進行肉搏戰,若是身體素質比不上別人,也就只有逃跑的份了。

 

「像這樣活下去,又有什麼意義呢?」

 

洛嵐拋出了一個問題,然而夜晚仍如往常那樣寂靜。

 

 

 

 

 

 

 

 

後記:
洛嵐的回憶篇暫且告一段落,雖然她的過去還有一些故事,不過那會在之後的篇章慢慢交代的。
當然其他的神也有自己的過去,可能會以番外的方式或是在劇情中慢慢補上的。
而死神的能力有他的缺陷,但那也是後話,敬請期待之後的章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創 百合
    全站熱搜

    黑喵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