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

 

 

 

「最近都沒有辦法出去啊……」曜看著門外,無聊的說道。

 

「這也是沒辦法的,畢竟軍隊都在外面巡邏,貿然出去可是會被抓的,我們也有預備好一些糧食,沒有出去的必要。」梨子看著發著牢騷的曜說道,雖然她本身不喜歡四處行動,但一直待在室內還是不太舒服。

 

「唔……」

 

「曜ちゃん妳絕對不能踏出這間房子一步。」一旁在清點剩餘物品的千歌說道。

 

「欸……怎麼樣都不行嗎?」

 

「沒錯。」

 

「只是到山裡面去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也不行?」

 

「不行,曜ちゃん一定會亂跑。」

 

「那如果梨子ちゃん跟著呢?」

 

「欸?我?」

 

「嗯……」千歌思索著,確實,有梨子在的話曜就不會亂跑了,但出去本身就有一點危險性。

 

「拜託了嘛千歌ちゃん。」曜從後面抱住千歌,有點撒嬌的說。

 

「唔……好啦,但是絕對不能被看到喔。」受不了曜的請求的千歌往曜的頭上蓋了一頂帽子。

 

「Yosoro!」曜開心的回應,與剛剛看著外面毫無元氣的樣子形成反差。

 

「走吧梨子ちゃん!」曜拿了另一頂帽子幫梨子戴上,拉着梨子的手跑了出去。

 

「真實的,曜さん還真像小孩啊。」一旁默默看著這一切的善子說道。

 

「不過這樣子也不錯啦。」千歌看向曜梨兩人消失的方向,勾起了嘴角。


 

*


 

「曜ちゃん不要走那麼快……我快跟不上了……」走出小屋,曜快步往深山走去,平時沒什麼運動的梨子幾乎快跟不上曜的步伐,只能氣喘吁吁的跑在後面。

 

「阿阿,抱歉梨子ちゃん,先在這裡停一下好了。」曜停下腳步,等待梨子跟上。

 

「真是的……走這麼快做什麼……」梨子稍稍抱怨道,聽到這句話的曜有點抱歉地搔搔後腦。

 

「因為有個東西想要快點給梨子ちゃん。」曜從衣服口袋拿出了一把小刀,遞給梨子。

 

那把小刀刀柄是淺藍色的,刀柄底部刻了一朵櫻花,整把刀不重,方便給新手使用。

 

「小刀?為什麼?」梨子有些訝異,自己本身是不會戰鬥的人,就算給她小刀也沒辦法跟護衛們一樣與敵人對峙。

 

「因為梨子ちゃん妳沒有任何防身用具很令人擔心阿,雖然不知道有沒有用,但有個武器總比什麼都沒有來的好。」

 

「曜ちゃん,這把刀,是妳自己做的嗎?」梨子仔細的觀察那把小刀,問道。

 

「為什麼問這個?」

 

「因為這把刀的底部,是櫻內家的家徽吧,渡邊家的工匠應該不會答應刻我們家的家徽上去。」

 

「是請一個口風很緊的工匠做的喔,為了找到他還花了我一番工夫呢。」

 

「但是阿,如果能讓梨子ちゃん遠離危險,這種的根本不算什麼。」曜看著梨子,笑著說。

 

「真是的……話說回來,為什麼要特地出來給我呢,在小屋裡給也行吧?」梨子好奇的問道,確實,這不是什麼需要瞞住護衛的事,而她們應該也會贊成讓梨子有個防身器具來保護自己。

 

「因為……最近都沒什麼機會可以跟梨子ちゃん親熱嘛,稍微……有點寂寞。」曜別開眼神,有點害羞地說道。

 

「噗,原來是這樣子嗎,曜ちゃん妳真是的。」梨子輕笑道。

 

「笑、笑什麼啦,梨子ちゃん就不會有這種感覺嗎?」曜有些不滿地鼓起雙頰問道。

 

「嗯?不會呦。」梨子笑著看著曜的臉。

 

曜看著梨子一臉餘裕,一手扶著梨子的臉快速的親了上去,並順勢的壓倒梨子,趁梨子還沒反應過來把主動權搶到,伸出舌頭開始在梨子嘴裡攻城掠地,不斷的變換姿勢讓梨子沒有機會反擊,直到梨子因為缺氧拍打曜的背部曜才向後退開。

 

「我可是,很寂寞的。」曜認真的看著梨子說道。

 

「曜……」梨子抬頭剛好對到曜的眼睛,認真的神情把梨子的心神給抓了過去,讓梨子看走了神。

 

「走吧,我們回去吧。」曜站起身,梨子這才回神,跟著曜一起站了起來。

 

「……最喜歡了。」梨子小小聲地說。

 

「嗯?梨子ちゃん妳說什麼?」曜看來是沒有聽到梨子說的話,回過頭來問。

 

「阿,什麼都沒有喔。」發現到曜並未聽到自己說的話,趕緊忽悠過去。

 

「是嗎?快點回去吧,如果在外面待太久的話會被千歌ちゃん訓話呢。」曜說道,接著加快腳步往小屋走去。

 

“啊啊啊我都說了些什麼啊,感覺起來就只有我一個人在渴求這種事吧,而且剛剛梨子ちゃん是不是說最喜歡了,我臉紅的事應該沒有被發現吧?”曜一邊快步走著,一邊想著,雙頰發燙。

 

“而且還說了什麼快點回去,這擺明是在躲避吧,啊啊啊渡邊曜妳到底在做什麼。”

 

「曜ちゃん?走慢點吧,不急著回去吧?」梨子小跑步趕上曜,從後面抱住了曜。

 

「啊啊,說的也是呢。」被梨子抱住的那剎那曜有點嚇到,隨即冷靜自己,像是什麼都沒發生一般。

 

「究竟何時才能自由呢……」


 

*


 

黛雅這邊……

 

「那個……黑澤小姐?您確定要上戰場嗎?醫療兵還有空缺,不一定要……」一名渡邊家的軍官站在黛雅面前,面有難色地說。

 

「是的,我決定要上戰場,不需要顧慮我的安全,我能夠保護好自己。」黛雅謝絕了軍官的提議,拿了渡邊家的軍服換上。

 

跟曜她們分開之後黛雅便前往渡邊家的軍營,向渡邊家的軍官表示她想加入渡邊軍,協助對抗櫻內家,而那名軍官知道黛雅是被小原家驅逐的護衛,認定不是小原家派來的間諜,便讓黛雅加入,卻沒想到黛雅是想上前線戰鬥。

 

但黛雅的本意並非戰鬥,只是想藉由戰爭來獲取多一點的資訊,讓之後的行動能有利一些。

 

「好,就這樣混入軍隊裡面偷聽吧。」黛雅換好軍服,跟著軍隊一起出動了。

 

「喂,新來的,妳是公主殿下的原護衛吧?為什麼會想要來打仗呢?」才剛出動沒多久,就有軍人前來詢問她的來意了。

 

「因為我聽說到櫻內家似乎有反叛的意圖,儘管被放逐了,但我還是不能讓公主殿下陷入危機。」黛雅說道,她在到軍營前已經預備好了可能被問到的問題的答案,為了讓自己的混入行動不會被識破。

 

「原來如此嗎?妳還真是盡責呢,這樣的人為什麼會被放逐呢?」

 

「因為我讓松浦家的殺手靠近公主殿下。」

 

「這次加入,除了要阻止櫻內家的陰謀,還要收集跟松浦家有關的情報,想要對公主殿下動手……不可饒恕!」黛雅裝作憤怒的說道,雖然確實是因為果南而被放逐,但她可一點都不恨果南。

 

「松浦家?是指松浦果南嗎?據說她已經被抓到地牢裡軟禁了喔,但是從那之後連公主殿下的消息也變少了呢,該不會……?」那名軍人聽到黛雅的話似乎想到了什麼,欲言又止。

 

「怎麼了嗎?」黛雅雖然知道鞠莉失去消息的原因,但好奇這件事在其他人眼裡是怎麼樣的,於是繼續問下去。

 

「不……那個,我有聽說公主殿下似乎跟松浦果南的關係還不錯,妳想想看,公主殿下是個Omega,松浦果南是Alpha,會不會她們兩個標記過了……國王陛下會不會拿公主殿下為籌碼去壓制松浦果南阿。」

 

「啊啊,以上大多都是我的猜測還有從別人那裡聽來的,聽聽就好。」意識到黛雅是鞠莉的護衛,說這些似乎不太妥,那名軍人趕緊解釋。

 

「不……沒關係的,請問你還知道什麼嗎?就算是聽說的也好,我想知道多一點事情,不管是松浦家,渡邊家,還是櫻內家的事都可以。」

 

“這個軍人的直覺……準到可怕。”黛雅在一聽到那名軍人的說詞後第一個浮現這個念頭。

 

「還知道什麼嗎……聽說渡邊家的預定繼承人渡邊曜跟櫻內家的預定繼承人跑了,似乎是私奔吧。」

 

「然後松浦果南好像挺在意那兩個人的說。」

 

「在意?為什麼?」黛雅有些訝異的說,果南應該跟她們倆沒什麼交集,最後一次見面是協助把曜救出來,是為了意外殺死渡邊家主這件是贖罪,果南應該沒有需要去在意梨子跟曜的理由了。

 

「恩……這我就不清楚了,我聽到的只有這些。」

 

「冒昧問個,為什麼你會知道這些呢?」黛雅好奇問道,這麼細部的事情除非是有實際接觸否則應該不會知道才對。

 

「我有認識的人的崗位剛好是松浦果南的牢房,每次將她抓出去拷問的時候都能問到一些情報。」

 

「原來如此嗎……」黛雅思索著,目前問到的都沒有特別有用的情報。

 

“果然還是要去找情報商嗎……”

 

「啊啊,有個忘記說了。」

 

「國王陛下似乎打算讓松浦果南加入國王軍喔,最近就打算拉攏松浦果南了。」

 

「最近?為什麼?」

 

「應該是怕我們跟櫻內家的戰爭打得太激烈波及到皇宮的安危,因此打算先預備好兵力吧。」那名軍人稍稍思索後說道。

 

「嘛,如果拉攏成功的話就完了呢,松浦果南的實力可強了,如果跟她作對的話下場可不好看。」

 

「不過聽我那名朋友說的,松浦果南現在還很嘴硬不肯答應,大概還要很久才會成功吧?」

 

「原來如此,還要很久嗎……?」黛雅思考著果南是否能撐到曜跟梨子她們決定行動的時候。

 

「妳會希望她快點上戰場嗎?」那名軍人看黛雅陷入思考,問道。

 

「並不是很想。」

 

「為何?妳不是很恨她嗎?如果她早點上戰場就能早點解決她了吧?」那名軍人不解地問,正常來講應該會很急著要解決掉仇人才對。

 

「我知道地牢是怎樣的地方,讓她待在裡面久一點,被削弱的就會越多,這樣比較容易解決。」

 

“所以,也不能讓果南待在那裡面太久。”黛雅想道。

 

「妳啊,真的很盡責呢。」

 

「再多告訴妳一個祕密吧,雖然那個朋友告訴我不要傳出去。」那名軍人看到黛雅的決心,決定再多告訴黛雅一點。

 

「公主殿下其實隨著松浦果南一起進了地牢了,起初守衛們看在她是公主以及松浦果南的威壓下不敢對公主殿下動任何的手腳,但這招似乎快沒用了。」

 

「那些守衛們,開始會無視松浦果南的威脅並對公主殿下動粗。」

 

「你說……什麼?」黛雅睜大雙眼,不可置信的說道。

 

“對鞠莉動粗?已經猖狂到這個地步了?再這樣下去的話時間就不夠了,鞠莉沒有果南那麼強壯,讓那群守衛們動手的話可撐不了太久啊……”黛雅有些著急,雖說要等到戰局混亂才要開始行動,但在那之前果南或鞠莉撐不下去就沒意義了。

 

「不過啊,松浦果南似乎很常幫公主殿下擋住傷害呢,照這樣看來,松浦果南可能撐不了多久,但國王陛下也不會讓她死,這樣即使她加入了國王軍,也是在受了很多傷的情形下加入的,這樣威脅性應該就降低很多了吧。」那名軍人微微笑道,似乎是很滿意這樣的展開。

 

「是呢,謝謝你,告訴我這麼多情報。」黛雅勉強擠出笑容答謝道,她的腦中現在一片混亂,不管是哪一方先撐不住都是最糟糕的情況,但黛雅什麼也做不了,她現在唯一能做的只有收集情報,以及--讓戰爭提早變的混亂。

 

“沒想到那些守衛轉移目標那麼快嗎……也不知道國王陛下什麼時候會用鞠莉威脅果南加入國王軍,一切都亂了套啊……必須加快速度才行了”


 

*


 

皇宮的地牢……

 

「松浦家的小鬼,起來了。」守衛用力敲擊牢房門,低沉的金屬撞擊聲回響整個地牢。

 

「你……又打算做什麼了。」果南狠狠瞪著那名守衛,身上大大小小的傷口微微刺痛著,果南抱緊鞠莉,鞠莉身上有一兩個瘀青的地方。

 

「妳還敢這樣對我說話啊?不怕我對公主殿下動手?」那名守衛輕挑的說,顯然沒有把果南放在眼裡。

 

「你敢再對鞠莉動手你試試看,小心我殺了你。」果南抱著鞠莉的手收緊了一些,眼睛仍死盯著那個守衛。

 

「妳有那個能耐再說吧,現在的妳根本就做不了什麼,就別說大話了吧。」他打開地牢的門,走了進去。

 

「不要對公主殿下動手是吧?那我就找妳下手。」他粗暴地將果南拖出牢房,從一旁的地板撿起一根鐵棍。

 

「住手,不要對果南動手。」鞠莉大叫,吸引了守衛的注意。

 

「如果你只是要發洩的話那就找我吧,不要再攻擊果南了。」鞠莉站起身來,直直地看著那名守衛。

 

「鞠莉,不要!」果南看到鞠莉想要幫自己承擔傷害,立刻要阻止她。

 

「哼?為了救她?公主殿下妳可知道她不希望妳受傷,儘管如此也要幫她扛傷害?」

 

「我也不希望果南受傷,要打的話就衝著我來吧。」鞠莉堅定地說,一旁的果南露出擔心的神情。

 

「松浦家的小鬼,妳之前說了什麼?不會讓公主殿下受傷?妳可沒有保住妳的承諾啊。」守衛大笑了起來,將果南推進牢房,並把鞠莉帶出來。

 

「鞠莉……妳沒必要這樣做,我不會有事的……我可不想要妳受傷。」果南看著鞠莉,語氣中滿是擔心。

 

「這點我也是一樣的,我也希望果南能safe。」

 

「而且……一直都是果南妳在protect我,我也想要protect果南一次。」

 

「鞠莉……」

 

「我們一起撐著吧,黛雅一定會來的。」鞠莉笑著對果南說。

 

「說完了嗎?又不是要死了,搞得像是再也不會再見面一樣是怎麼回事?」守衛有些不耐煩的說,看來是對兩人的互動感到厭煩。

 

「Sorry,稍微有點忘我了。」鞠莉吐吐舌頭表示歉意。

 

「妳……唉,算了,過來。」看到鞠莉的回應那名守衛欲言又止,將鞠莉帶走時的動作稍微溫柔了一些。

 

「到底為什麼妳能這麼餘裕呢,松浦家的小鬼看到妳要被打可是緊張得不得了。」那名守衛不解地問。

 

「Because你沒有打我的理由。」鞠莉帶著淺淺的微笑說道。

 

「果南她啊會這麼兇狠第一是因為你們一直揚言要打我,第二是她因為家族的關係不喜歡皇族,但撇除掉這些不談,如果單單是關入地牢的話,她的反應可不會這麼大。」鞠莉看向牢房的位置說道。

 

「管她什麼原因,不過是個囚犯,囂張個什麼勁。」守衛有點不悅的說道。

 

「我啊,會對她那麼糟是因為她的態度,但是國王陛下下令不準太過火,要不然我早就揍她到跪地求饒了。」他揮舞著鐵棍,眼神兇狠,像是真的要對鞠莉那樣做一般。

 

「但確實就如公主殿下妳所說,我並沒有打妳的理由。」他將鐵棍放下,向後退了一步。

 

「然而在這裡對那小鬼不高興的不只有我,也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會放過妳。」

 

「不需要去擔心那小鬼,礙於國王陛下的命令我們也不能太過火,只要國王的命令還在,她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守衛將鐵棍扔到一旁,押著鞠莉回到牢房。

 

「你不是bad guy呢,常常這樣不是很好嗎?」

 

「妳想太多了,那是看在公主殿下妳的面子上,今天換做其他人我可不會放過他。」

 

「好了,進去吧。」他將地牢的門大開讓鞠莉進去,果南一看到鞠莉進來便立刻上前去關心。

 

「鞠莉妳沒事吧,他有對妳做什麼嗎?」

 

「什麼事都沒有做喔。」鞠莉笑著回應果南,果南看鞠莉真的沒事,這才放下心來。

 

「不過,就算是這裡的守衛,也是有好人在的呢。」鞠莉看著那名守衛,喃喃道。

 

 

 

 

 

 

 

 

 

 

後記:

 

失蹤人口回歸!最近越來越忙了幾乎沒有時間寫文QwQ

儘管如此我還是會盡量更文的,之前說的新篇在不久後也會發布

請大家多多期待!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黑喵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