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



 

「善子ちゃん,曜ちゃん,真的沒問題嗎?」離開小屋前,千歌擔心的問道。

 

「就說了是夜羽!我跟曜さん絕對沒問題的!」善子精神的說,曜在昨晚的休息之後也好些了。

 

「小心一點喔。」梨子在最後還是不忘提醒她們兩個。

 

「了解!」曜向梨子敬禮道。


 

*


 

「黛雅さん的地圖還真是詳細阿……連警衛配置都明確的標清楚了。」曜跟善子蹲在皇宮的圍牆旁,曜正在研究地圖,善子看著天空,不知道在想什麼。

 

「曜さん,等等讓我來帶路吧。」

 

「欸?沒問題喔,來,地圖。」曜向善子遞出地圖,但善子只是將地圖收到口袋裡,連看都沒看一眼。

 

「走吧,越快越好。」善子快速地站起身,向前走了一小段路,接著翻進皇宮裡。

 

「唔,動作還真快阿……說起來,連地圖都不用看嗎?」曜訝異於善子的熟練,自己看地圖看了好一陣子都還沒完全摸透,而善子竟然連看都沒看就知道要走哪裡。

 

「等等,我們從後門進去。」她們躲在草叢後面,等待警衛巡邏過去後兩人跑至後門,善子率先進到裡面,曜緊緊跟在後面。

 

「喂,先停下來看一下狀況吧,如果有警衛的話就不好了。」曜發現善子幾乎沒有停下來,多半都是很順的通過每個走廊,曜心裡總覺得有點可疑。

 

「別擔心,現在警衛在另一頭,趁現在快點過去就不會被發現了。」善子並沒有放慢速度,仍舊快速地跑著。

 

「為什麼善子ちゃん對這裡這麼熟啊?」曜提出了從潛入開始的一個疑惑,照理來說她們應該沒有機會能進到皇宮內,但善子對內部的熟悉程度令曜想不透。

 

「是夜羽!那件事我等等再說,先到那裡再說吧。」善子迴避了曜的問題,自顧自的行動著。

 

「等等,黛雅さん只說是皇宮的邊緣處,妳怎麼知道是哪裡啊?」

 

「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是圖書館,過了這個走廊就到了。」

 

「咱丸……」善子低聲道,表情很是複雜。

 

「就是這裡了,趕快進去吧,裡面不會有警衛來巡的。」善子推開門,門旁的大桌子坐著兩個人,正是露比跟花丸。

 

「pigi!!」露比看到她們兩人後嚇得尖叫。

 

「善子ちゃん,好久不見了ずら。」花丸看到善子後笑道。

 

「是夜羽!妳還是一樣只窩在這裡啊,咱丸。」

 

「欸?妳們兩個……認識?」一旁的曜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呃,恩……之前因為一些事認識的。」善子含糊的回答,曜當然覺得可疑,但眼下有更重要的事,因此不先繼續追問。

 

「是嗎?嘛,妳認識的話就方便多了,問問題就不用特別拘謹了。」

 

「嗯?妳們想問什麼ずら?」

 

「跟渡邊家跟櫻內家有關的事,還有果南さん的事情。」

 

「果南ちゃん有受傷嗎?國王有什麼舉動嗎?」曜補充問道,口氣有些急迫。

 

「原來如此ずら,果南さん現在跟公主殿下在地牢裡面,目前沒有受傷,國王陛下也沒有要對果南さん下命令的意思,總而言之一點問題都沒有ずら。」

 

「但、但是現在櫻內家跟渡邊家開戰了,國王陛下可能會考慮讓果南さん加入軍隊……」露比在一旁小聲地補充。

 

「另外渡邊家跟櫻內家嗎……他們似乎想要奪取皇族的位置,會開戰似乎是因為渡邊家的現任家主以曜さん妳以及梨子さん的abo性別對調為由跟櫻內家主宣戰導致的ずら。」花丸想了一下後回答。

 

「說到這個,為什麼我跟梨子ちゃん的abo性別會對調呢?」

 

「因為他們為了現在這個戰爭故意對調的ずら,渡邊家跟櫻內家計畫這件事好幾年了,至今發生的事情幾乎都是他們策劃好的。」花丸詳盡地回答曜的問題。

 

「這種事……」曜不可置信地說道,雖然清楚自己的所作所為都被控制著,但沒想到是自己的所有舉動都在他們的計畫之中。

 

「就連我跟梨子ちゃん見面也是?」曜的聲音有些顫抖。

 

「曜……」

 

「是的ずら。」

 

「故意讓我們接觸,又不讓我們繼續下去,哥哥,父親,你們還真是殘忍啊……」曜冷笑道,善子感覺背後一陣發毛。

 

「嘛,算了。」曜輕嘆了一口氣。

 

「我要問的就只有這些,謝謝你們。」曜禮貌地行了一禮道謝道。

 

「恩……這樣就要重新擬定計畫了阿……」善子手拖著下巴,思考著。

 

「那、那個……」在一旁久未說話的露比出聲道。

 

「露比我覺得比起救出果南さん,先去阻止渡邊家跟櫻內家的戰爭比較好,如果協助皇族結束戰爭,可以跟國王陛下要求把果南さん放出來,這樣子也比較安全吧……」露比依舊小小聲地說。

 

「阿,這是個好方法呢!謝謝,露比ちゃん!」曜一聽完後立刻大聲說道。

 

「pigi!!」露比被曜的聲音給嚇到。

 

「差不多要回去了,謝謝啦,咱丸。」善子看也沒有其他事情要問了,因此決定要離開。

 

「等事情結束之後再來玩喔善子ちゃん。」

 

「就說了是夜羽!」

 

「真是的,快點走啦,拜拜,露比ちゃん,花丸ちゃん。」

 

「拜拜--」


 

*


 

「曜妳走太快了啦,既然情報都拿到了慢慢回去就好了啊。」曜一離開圖書館後就立刻跑了起來,直到遠離皇宮,且到了一個比較偏僻的地方後才停下來。

 

「吶,妳說了要跟我說為什麼這麼熟皇宮裡面,而且,為什麼妳會認識花丸ちゃん?」

 

「只不過是以前的事罷了……」善子仍舊想要含糊過去。

 

「就算妳想逃避也不行,現在還有時間,講完之後再回去吧。」曜拉著善子到樹旁坐著,不讓她有逃跑的機會。

 

「唔……」

 

「好啦,要從我剛成為梨梨的護衛開始說起……」


 

*


 

「津島さん,有件事要請妳去辦。」在家主的房間裡,善子單腳跪在地上,當時的他,年僅六歲。

 

「請您吩咐。」稚嫩的聲音與不失禮節的回答起了個反差。

 

「皇家圖書館內有一台機器,我需要妳幫我把它拿出來。」

 

「機器……請問是要做什麼的呢?」善子偏著頭問,既然是在皇族,代表著她這個行動算是偷竊。

 

「我的女兒,也就是你的主人,櫻內梨子,會是Alpha,那機器只是為了這件事做個準備而已。」櫻內家主顯然不想說太多,而善子也有注意到這件事。

 

「我明白了,我明天就出發。」善子行了一禮,站起身來,像是想到什麼般地回頭問道,「那這段時間梨子さん是由誰保護呢?」

 

「我會派人去的,不用去擔心這件事,妳先退下吧。」

 

「屬下領命。」說完善子便離開了家主的房間。

 

「梨梨會是Alpha?但是櫻內家不是Omega家族嗎?」善子有些疑惑家主所說的話,卻也不敢多問些什麼。

 

「恩……嘛,算了。」善子想不出結果,便果斷放棄了。


 

*


「唔……皇宮還真大啊……」善子在皇宮內部小心地走動,一邊研究著地圖,一邊注意警衛的聲音。

 

「圖書館……是在邊邊吧。」善子苦惱著地圖的複雜以及皇宮之大,但本身並不擔心會不會被抓。

 

「阿阿,完全不知道怎麼走阿……」善子自暴自棄似的將地圖收到口袋裡,開始在皇宮裡四處走動,因為是潛入皇宮,教導她戰鬥技術的老師特別教了她如何消除自己的腳步聲以及如何輕盈的移動。

 

「妳是誰啊ずら?在找什麼嗎?」突然間善子背後出現了一個聲音,善子立刻轉身並向後跳了一步,抽出小刀警戒著,卻發現對方是個年紀與自己相仿的女孩。

 

「我……我是津島善……夜羽,正在找圖書館的位置。」善子感覺得出來對方並不帶有惡意,便如實回答。

 

「咱是國木田花丸,圖書館在這裡,善子ちゃん。」花丸笑著說,善子聽到她叫出自己的本名愣在原地。

 

「等、就說我是夜羽了,為什麼妳知道我的名字啊?」善子對於眼前這位素未謀面就知道自己名字且很自然就叫出來的人很感興趣。

 

「各式各樣的事情咱都知道ずら,當然善子ちゃん來這裡的理由也是喔。」花丸帶著笑意說道,儘管只有六歲,但是她什麼都知道。

 

「唔……」

 

「不需要緊張ずら,咱不會怎麼樣的,想要那台機器的話就拿走吧,對小原家來說那台機器可是一點用處都沒有ずら。」

 

「但是阿,有件事想先問一下ずら。」花丸停在圖書館的門前,語氣突然變得嚴肅。

 

「這台機器造成的影響會讓妳很重要的人在未來的某些時刻過得很痛苦,妳也會連帶受到影響。知道了這點之後,妳也要拿去給櫻內家主嗎?」花丸轉身,看著善子的眼睛問道。

 

「……要。」聽花丸說的讓善子內心有點不安,但違抗家主命令也不行。

 

「是嗎,那跟咱來吧ずら,咱帶妳去拿機器。」聽到了善子的回答,花丸微微笑了,推開了門,帶著善子到了機器的所在地。

 

 「吶,如果有機會的話能再來這裡嗎?」善子將機器移動到圖書館門口,離開之前回頭問道。

 

「沒問題的ずら,咱會一直在這裡的,夜羽ちゃん。」花丸像是預料到善子會這樣問般的回答得很乾脆。

 

「那,下次見……咱丸。」最後兩個字善子小小聲地說出,說完後立刻跑開了。

 

「咱丸……倒是不知道她會這樣叫咱呢……」花丸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


 

「總之,在那之後就很常去找咱丸了啦,會對皇宮熟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不過,為什麼妳還會想再回去找花丸ちゃん呢?通常應該就不會再回去了吧?」曜疑惑善子的舉動。

 

「嘛……我也不知道,總覺得……咱丸她很特別,而且也知道很多事,有時候跟梨梨吵架也會去找她……」

 

「原來如此阿……話說,那台機器是什麼?」曜有些好奇那跟梨子的abo會有關係的機器到底是做什麼的。

 

「這個嘛……先保密了。」

 

善子把機器帶回去之後櫻內家主有稍微跟善子解釋機器的功用以及她之後為了因應梨子是Alpha這件事要有什麼準備,但善子被下了緘口令,但時間久了,善子也知道這件事不要給太多人知道,因此決定暫時不跟任何人提起這件事。

 

「恩……那,花丸ちゃん講的會讓很重要的人過得很痛苦……是暗示自己嗎?不對,應該不是吧……」曜思考著花丸那時對善子所說的話。

 

「大概……是指梨梨吧。」

 

「梨梨跟咱丸都是我很重要的人,嘛,那台機器所造成的影響真的很大呢,不只是我們兩個,練曜さん妳跟千歌さん也一起受到影響了。」善子苦笑道。

 

「而且,直覺告訴我不只有這樣,之後一定會有更多痛苦的事存在著。我……有點後悔當初決定要完成家主的命令了呢……」善子的語氣有點複雜,像是難過又像是自責。

 

「我倒蠻感謝善子ちゃん把命令達成了喔。」曜看著天空,緩緩說道。

 

「因為,是那台機器讓我們能相遇吧,就算未來會發生什麼痛苦的事,我們都能夠一起解決吧。」曜看向善子,露出笑容說道。

 

「就……就說是夜羽……了。」聽到曜的話,善子有些感動,別過頭去,小小聲道,「嘛……謝謝。」

 

「不會不會,趕快回去吧,梨子ちゃん跟千歌ちゃん還在等著呢。」曜站起身來,準備要回去小屋。

 

「恩,走吧。」


 

*


曜與善子回到小屋後,把問花完的問題以及回答都鉅細靡遺的轉述給梨子跟千歌聽,也把關於目標是要把救出果南跟鞠莉改為阻止雙方家族的事情說出,梨子跟千歌聽了也表示同意這個提議。

 

「想要奪得皇族的位置……這也太……」梨子有些不可置信的說道。

 

「為此把我們當作道具……不可原諒……」曜有點憤怒,內心下了決定一定要給櫻內家主以及哥哥好看。

 

「這件事要通知黛雅さん才行,但我們要怎麼找到她呢……」千歌有點苦惱。

 

「我們現在沒有辦法行動,要不等下次見面後把所有情報跟她說,之後再一起擬訂計畫怎麼樣?」善子提議。

 

「也只能這樣了吧……」千歌有些無奈地說。

 

「話說,我們出去的這段時間有沒有發生什麼?」

 

「恩……妳們有沒有注意到附近的軍隊變多了。」千歌對著曜跟善子問道。

 

「經妳這麼一說……好像真的有。」曜回想了一下回來時的景象,由於她們怕被別人發現,因此都走比較偏僻的路,但附近偶爾會有一兩名軍人在巡邏。

 

「那些有些事櫻內軍,有些是渡邊軍,但他們並沒有開戰,應該是家主們派來找人的。嘛,看來戰爭是他們用來製造混亂的手段呢。」千歌說道,似乎有點生氣。

 

「看來行動又要更小心了呢……」曜看向窗外,若有所思。


 

*


 

將時間推至果南與鞠莉被關入地牢的時候--

 

「失禮了,公主殿下。」一旁的警衛在要把鞠莉關入牢裡時恭敬的說道。

 

「虛偽。」果南冷冷地說道,負責抓她的警衛用力地扯了下她的手銬,果南有些吃痛的嘖了聲。

 

「不准對果南這麼rude!」鞠莉見狀立刻斥責那名警衛,警衛不敢違抗鞠莉的命令,只好放輕力道,把果南推進牢裡。

 

「鞠莉,說這些沒用的,都進到地牢裡了,已經沒有地位可言了。」果南靠在牆上,不以為然的說,似乎已經習慣了。

 

「但是……」

 

「嘛,他們在妳在的時候或許會收斂點吧,但僅限對妳,他們可把我視為要殺掉妳的人,怎麼可能會對我好。」

 

「果南妳才不是這樣的人!」

 

「就算如此,有人會聽嗎?」

 

「這就是地牢裡的生活,到這裡不管之前是什麼樣的人都是階下囚,或許現在他們還是很尊重鞠莉妳,但時間久了他們的本性就會表露無疑。」

 

「果南妳……很清楚地牢呢。」

 

「畢竟也在這待了一小段時間,反正,已經習慣了。」果南聳聳肩說道。

 

「喂,松浦家的,一句一句都讓人聽得很火大阿,要不是公主殿下在這裡,我早就痛打妳一頓了好嗎?要收斂點的是妳。」外頭站崗的警衛沒好氣的說,似乎被果南剛剛說的話給激到了。

 

「嗯?又打算用一些奇怪的理由來“處分”我了嗎?你們還真是無聊。」果南挑釁著外面的警衛。

 

「你不要太過分了!給我出來。」警衛用力槌打了一下監牢,鐵柵欄震動的聲音響徹整個地牢。

 

「哼,你們也就那幾招,出去就出去。」果南絲毫不怕警衛。

 

「果南……不好吧。」一旁的鞠莉有點擔心的說道。

 

「別擔心,我不會有事的。」說完果南站起了身,讓那名警衛押出了監牢。


 

*


「妳,到底用了什麼方式誘拐公主殿下站在妳那邊的?」警衛把果南拉到遠處,銬在鐵柵欄上質問道。

 

「我並沒有誘拐,鞠莉是真心相信我的。」果南悠悠的說,但果南的態度越悠哉,警衛的火氣就越大。

 

「妳這傢伙……」警衛舉起一旁的鐵棍,就要朝果南揮去。

 

「鞠莉可不希望我受傷喔,你應該會聽公主殿下的話吧?」聽到果南說的話,警衛停下了動作。

 

「哼,誰知道呢?就跟妳說的一樣,到了地牢就沒有地位可言了,或許其他警衛現在看在公主殿下的面子上不動手,但時間久了就不好說了。」警衛將鐵棍丟到一旁,發出了鏗鏘的聲音。

 

「可能還會對公主殿下動手呢。」警衛惡意的笑道,聽到這話的果南臉色大變。

 

「你們如果敢動鞠莉的話我就把你們全部滅族。」果南散發出強烈的殺氣,警衛看果南沒了餘裕,笑意愈發明顯。

 

「就要看妳有沒有那個能耐囉。」警衛將果南押回監獄,關上門前留下這句話。

 

「混蛋……」果南咬牙說道。

 

「果南,妳沒事吧?」鞠莉看果南的狀況很奇怪,問道。

 

「沒事的,我有點累,要不先睡了吧?」果南將情緒收起,對鞠莉說道。

 

兩人躺在監獄裡的木板床上,果南抱著鞠莉的手收緊了一些。

 

「我不會讓妳受傷的……鞠莉。」

 

 

 

 

 

 

 

 

 

 

 

 

 

 

 

 

 

 

後記:
這篇把善子跟花丸的事情稍微講了一下了,善子的身手跟實力其實跟果南有得比,主要是以前去找花丸的這段時間訓練得很勤,基本上是把訓練當水喝的狀態(x
 
這之後可能會讓曜梨線先緩衝一下,會先讓鞠南線跟黛雅那邊的事情發展一下
這一部的總內容數可能會比較少一點,重點會放在後半段,當然我會盡量讓前半段不會變成過渡章節的
 
另外之後的更新頻率會越來越不穩定,還請各位多多見諒了(土下座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黑喵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