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是看了樫風さん的狛犬曜梨之後產出來的,那內容是有牽涉到日本神社,先在開始前講解一下名詞。

先來解釋一下狛犬(こまいぬ)這個好了,雖然大部分的人可能都知道是什麼

神社參道兩旁會有石製平台,通常在參道入口的平台上會有兩隻面對面的石獅子,閉著嘴的是"哞"型狛犬,張開嘴的是"阿"型狛犬。

宮司

神社裡面地位最高的人,通常是負責主持神社裡面重大活動的,如果是整個村子都信奉同一個神社,那宮司就會變成全村最敬重的人。

符咒

這方面是採用陰陽師設定,總之就是喊個咒語就會有東西跑出來(不負責任解釋

基本上是這樣,宮司那部分是玩四目神的時候有些淺薄的了解,想要知道更詳細的話就自己上網查啦

狛犬曜梨設定的話只要在twitter上搜尋#狛犬ようりこ就可以了

 

正文開始↓↓↓↓↓↓↓

 

 

 

「哈啊…好無聊啊…」神社的參道上兩隻狛犬正面對面坐著,其中”阿”型狛犬出聲抱怨著。

現在是晚上,這時候的神社因為少了白天的觀光客而顯得特別幽靜,而身為神社守護者的狛犬也能稍微休息一下。

「真是的…晚上了就先休息一下吧。」”哞”型狛犬無奈的說。

「但是真的很無聊阿…阿!不如這樣好了,我們出去晃晃吧。」說完,”阿”型狛犬變成了人形,灰色的頭髮上豎立著犬科動物的耳朵,身上穿著白色無袖背心,邊邊為淡藍色,脖子上掛著一條藍色三角領巾,手臂前段穿著寬鬆的袖套,褲子為深藍色,腰上綁著蝴蝶結,腳上穿著草鞋,狛犬蓬鬆的灰尾巴略顯興奮的搖晃著,後方的鈴鐺因震動而發出聲響。

「喂喂曜ちゃん快回來阿,別擅自離開阿。」”哞”型狛犬試圖阻止叫做曜的”阿”型狛犬,只見曜不回頭的跳開,”哞”型狛犬此時也變成人形,衣服大致上與曜相同,只是顏色為粉色,而脖子上圍著圍巾,腰間多了一把刀鞘為粉色的武士刀。

「真是的…」”哞”型狛犬跳下平台,拔出刀在兩個石平台中間刻下術式,劃破手指滴了一些血在上面,術式發出白光。

「好,這樣基本的防護措施就完成了。」說完她便跑向曜離開的方向。


 

*


 

「總覺得把梨子ちゃん丟在那裡不太好阿…」曜雙手放在後腦,邊看著月亮邊想著那隻叫做梨子的”哞”型狛犬。

「哇啊啊啊——————!!!」此時,遠方傳來一陣慘叫聲,曜豎直耳朵,快速跑往聲音來源。

「過來!!」曜大喊,右手向外伸出,一把刀鞘為藍色的武士刀從草叢中飛出,不偏不倚的落在曜的手中。

「那是?」曜煞住腳步,看到一群男子圍著一位年紀約7、8歲的橘髮少女,後者不斷的向後退,曜仔細一看,發現那群男子是山腳下村落的人,是這座神社的忠實信徒,正當曜有些猶豫的時候,其中一人粗暴的抓起橘髮少女。

「叫妳跟我走就跟我走,只不過是個擁有巫女名號的小毛孩而已,憑什麼反抗大人?」那人粗聲粗氣的說,正當他要把橘髮少女帶走的時候,他感覺到一陣寒風吹過,原本抓住的人消失了。

「什、——」他轉過身,看到曜左手抱著橘髮,右手拿著刀指著自己,眼神變得銳利。

「擁有”巫女”名號的人可不是你這種人可以如此放肆對待的。」曜冷冷的說

「妳是誰?沒見過阿?這可不關妳的事,給我滾開!」

「神社的守護者——狛犬,這有回答到你的問題嗎?跟這孩子有關的事都跟我有關,如果你們不離開的話就別怪我無情了。」

「切,走了。」自知沒辦法把少女奪回,那群人不甘的走了。

 

「沒事吧,妳叫什麼名字?」曜見他們走遠了,便將橘髮少女放下。

「高海…千歌…」千歌支支吾吾的說。

「我叫渡邊曜,剛剛發生什麼事,能告訴我嗎?」曜輕摸千歌的頭,露出溫柔的笑容說。

「可以…但是妳是狛犬這件事是真的嗎?」

「嗯,是真的喔。」

「曜ちゃん!!終於找到妳了!!」梨子從樹林中跑出,千歌略受驚嚇的抱住了曜。

「欸?這孩子是…?」

「聽村民說是巫女,但實際情形還是要問本人。」

「欸欸?!那、那趕快回神社吧。」

「說的也是呢,千歌ちゃん,上來吧。」曜指了指自己的背後,由於千歌較為嬌小,因此輕易的就被曜背起來了,曜感覺到千歌的手緊緊的抓住自己的肩膀,接著曜梨兩人就快速跑回平台那邊,雖然看到那邊有結界,但空空的還是感覺很奇怪。

「阿…對吼我們要一直站在上面…」曜看著平台說

「這句話從妳口中說出可信度很低…」

「吶吶,曜ちゃん,我來幫忙。」千歌出聲要曜放她下來,曜將千歌放下來之後,只見千歌兩隻手分別朝向平台,雙眼閉上,口中唸唸有詞,而後平台發出白光,兩隻狛犬出現在平台上。

「唔哇…千歌ちゃん好厲害。」

「這樣就能夠先處理這邊的事了。」梨子笑著說

「是呢,走吧。」曜再次把千歌揹起,跟著梨子往拜殿跑去


 

*


 

「我叫做高海千歌,是山腳下村落裡擔任宮司的高海家的獨生女,不知道為什麼…高海家不常有女性出生…通常女性都會被當成”巫女”看待,讓他們執行儀式。」

「儀式…?我們這邊只聽說巫女為神之子,會為神社帶來和平,狛犬要以性命保護巫女,儀式什麼的完全沒有喔。」

「是、是這樣嗎?!那…」千歌有些愣住了,曜走過去抱住千歌。

「沒問題的,我和梨子ちゃん一定會保護千歌ちゃん的喔。」

「這個,給。」曜唸了一小段咒語,手中變出了一張藍色符咒,曜將符咒遞給千歌。

「只要拿著這張符咒喊我的名字,我一定會立刻趕到妳那邊去的。」

「曜ちゃん。」千歌立刻試了試,果然,千歌背後出現了一陣淡藍色的雲霧,曜就出現在裡面。

「梨子ちゃん的也給千歌吧。」曜說,梨子露出笑容,像是早就知道曜會這麼說的從口袋拿出粉色符咒,並且遞給千歌。

「那我們也差不多要回去站崗了呢。」梨子說

「欸,這麼快嗎?」曜說,似乎還想多陪陪千歌。

「天快亮了,一直依賴千歌ちゃん的咒術不好喔。」

「好吧…」曜的耳朵垂下

「那千歌ちゃん妳現在想去哪都行喔。」說完曜梨兩人便一起離開了拜殿。

「我想跟妳們一起阿…」待兩人走遠,千歌小聲的咕噥著

 

「千歌ちゃん真可愛吶…」曜站在平台上小聲說道。

「曜ちゃん…不可以對千歌ちゃん有非分之想喔。」

「我知道的啦…」


 

數年後——

「哈啊…曜ちゃん和梨子ちゃん也真可憐啊…整天只能坐在那邊…」千歌坐在樹上看著狛犬所在的平台,正想著晚上要做什麼的時候感覺到有其他視線盯著自己,看了看四周,沒人。

「真奇怪啊…明明感覺到有人在看…」千歌跳下樹,往森林方向走去,此時草叢中竄出一個人,捂住千歌的嘴

「哼…兩隻狛犬都在站崗,這下子就不會有人來煩了吧。」

「那麼,好久不見了,巫女小姑娘。」跟記憶中一樣的聲音,那令千歌留下不好的回憶的聲音,千歌眼角泛出淚水,數年前的夢魘再次纏繞全身,千歌不斷掙扎,抓緊口袋中曜和梨子給的符咒,試圖召喚她們,但是嘴被捂住,無法叫出她們的名字。

「趁現在人還很多,趕快先走了,免得那隻狛犬又來阻礙我。」那人說著說著就抓住千歌下山。

 

「這座森林是怎麼回事…」過了近一個小時,那人還是沒有下山,雖然是照著原路回去,但路彷彿永無止境。

「這座森林是有靈性的,你可是試圖帶走巫女,這座森林怎麼可能這麼輕易就讓你離開。」那人驚訝的回頭,看到的是數年前擋住自己的人——曜。

「把千歌ちゃん還給我。」曜說,曜身上圍繞著藍色的光芒,眼神有如獵犬般銳利,手上握著的劍也包覆著靈力,發出淡淡幽光。

「怎麼可能這麼輕易就還妳,上!」那人這次有安排埋伏,有兩個手持長劍的人從樹上跳下,曜舉刀抵擋,向後一跳,發現那男子伺機逃跑,曜手一揮,形成一個正方形的結界將那人關在裡面,同時也形成另一個結界來限制與伏兵的戰鬥範圍。

「結界?!怎麼會…」那人的路突然被擋住,他略顯著急的說。

「這種單純的結界隨時都可以製造,只要我不解除,你就做不了什麼。」曜邊說著邊擋住伏兵的攻擊。

「嘛…反正等到妳體力耗盡或者是妳了之後就會解除吧,就這樣消耗到妳沒有體力去維持結界也不是不行。」那人一派輕鬆的說,當千歌聽到”死”這個字時奮力掙扎了起來,想去幫助曜卻沒辦法。

隨著時間的流逝,曜的氣息變亂,看上去也有點喘,身上的刀傷滲出血來,衣服略微破損,雖然傷勢雙方都差不多,但是對方有兩個人,曜明顯趨於弱勢。

“梨子ちゃん那邊…也還沒好嗎…?”當曜一分神的時候,對方伸腳來絆倒曜,曜重心不穩,其中一人就趁機從後方用力的砍了一刀,鮮血頓時湧出,在地上形成了一灘血漬

「咳…咳阿…」曜吐血,眼睛所看到的景物變得模糊,儘管如此曜仍站著,將刀插入土中避免自己倒下,對方當然不會放過這種機會,舉劍要給曜最後一擊。

「千歌…ちゃん…召喚…」曜用盡力氣講出這幾個字,千歌立刻明白曜想要做什麼,但自己此刻被抓住,情急之下千歌用力咬了那人的手,那人吃痛的甩開千歌。

「曜ちゃん!!」千歌握著符咒,立刻大喊,同時間那男子也揮拳打向千歌。

碰,千歌閉上眼睛,卻沒有被打到的感覺,睜開眼睛,看到的是曜半跪在地上,舉刀擋住了拳頭,而另一個結界那邊那兩位伏兵只砍到一堆土而已。

「千歌ちゃん…謝謝…」曜撐起身體,又吐出了一口血,千歌見狀立刻將雙手靠近曜的背,幫曜治療一下,同時間曜不斷阻擋那男人的攻擊。

「曜ちゃん…不要逞強了…」千歌的語氣透露出擔心。

「不行…我要保護千歌ちゃん…至少…等到梨子ちゃん來。」曜咬牙撐著。

漸漸的,曜看不太清楚前方,原先設置的結界也消失了。

「靈力快用盡了嗎?快點放棄吧,妳已經沒希望了。」語畢,天空突然出現一個火球砸向那人。

「咕阿…為什麼…」那人向後一跌,看到曜身旁出現了另一個衣服與曜相近的人。

「抱歉…曜ちゃん…來晚了。」曜看到梨子來,便放心的倒下,梨子見狀立刻上前,讓曜躺在自己身上。

「千歌ちゃん,幫我把曜帶回拜殿,我處理一下這裡。」梨子把曜放上千歌的背上,自己則轉過去拿出符咒。

「梨子ちゃん…」

「千歌ちゃん別擔心…梨子ちゃん對符咒很拿手的,絕對沒問題的,相信她吧。」曜在千歌背上虛弱的說

「嗯,我們走吧。」千歌說完便帶著曜離開。

「那麼…你們剛剛對曜做的事,就用身體來償還吧。」梨子看向那些人,手中的符咒收緊了些。

 
TBC...
 
 
 
後記:
其實本來想更果鳥,只是最近狛犬設定很流行,剛好本身很喜歡這設定,所以就寫出了這篇文章
標題明明是曜梨...我卻寫的跟千曜沒兩樣(艸
而且一上來就打架,雖然拿刀的阿曜超帥的////
作者私心設定曜是戰鬥方面拿手,梨子則是在咒術方面
那這個文我打算拿來寫長篇,所以會有續集喔~
那我們就2月初見啦
arrow
arrow

    黑喵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